關於星光計劃

ABOUT

01
關於星光計劃

2021/04/12 17:39

《星光計劃》是以電競教育為主體的產學合作計劃,旨在打造學以致用的產學合作生態,讓喜愛電子競技的學生得以將所學於畢業後發揮,落實畢業即就業的目標,計劃將會以學校與企業媒合的形式,舉辦企業公民營、學生實習、以及師資培訓等方式。

《星光計劃》以跨界產學合作平台的方式建立學習與實習系統,並藉由業師偕同教學、輔導基層師資、以及舉辦教師公民營計畫培養校內教師第二專長,逐步解決現況下授課內容與社會需求脫軌之問題。

此外亦在教材、師資、升學、學生實習、未來就業等問題投入大量資源,培育符合現產業需求技術之學生人才,彌平學用落差,型塑兼顧學生「就學」與「就業」為基礎之教育模式,同時朝向深化我國電子競技運動產業之目標進行發展,逐步強化我國在國際電競產業市場之競爭力。

《星光計劃》以學校與產業之合作模式,鼓勵熱愛電競的學生參與產業實習,以學生身分學習就業之技術,進行兼顧「就學」與「就業」之雙向並行教育模式;同時鼓勵教師與產業結合,加強產學結合以落實學以致用之目標。

 

02
施行方式
星光計畫由學校、企業以及協會三端向內結合與向外擴展,打造產學合作的全新型態。
2019/09/24 11:10
學校
學校端將提供學生人才進入電子競技產業實習及就業,培養電子競技新競爭力,同時培養教師之第二專長訓練,補足學與用兩者落差之現況,發展成為電競實務教育特色。
2019/09/24 11:10
企業
企業端做為資訊的提供者,將培養學生成為電競產業的高素質技術人才,不僅能彌補目前重點技術人才需求的缺口,同時也為學生在未來踏上電子競技產業而鋪路。
2019/09/24 11:10
協會
協會端除了致力於學校與企業的媒合外,也協助產業評估學校現有人才核心職能,增進培養其所缺乏之必須技能,更借由此計劃帶動學校與廠商之合作,最終將學習與實作結,培養國際化電競產業需求之人才。
03
查看詳細圖表內容
電競裁判/教練講習會
查看詳細圖表內容
電競大專盃/高校盃校園賽事
查看詳細圖表內容
CTESA專業電競場域認證
查看詳細圖表內容
電競產業種子教師研習營
查看詳細圖表內容
基層電競選手訓練站
查看詳細圖表內容
電競產業企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