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程

關於星光電競大賞

「電競」衍生成一種青年文化形態,也悄悄開啟了新世界。

以電競俱樂部、選手、主播、賽事運營和節目製作為核心的電競內容生產環節,是整個電競產業鏈最大的價值來源。除了需要長時間培養選手及大量行銷打造閱聽人市場,配合周邊銷售與授權合作擴大產值,並透過選手生涯規劃及教練人才投入之外,關聯產業涵蓋遊戲研發、硬體、競賽系統及轉播平台等,甚至虛擬實境等新科技亦包含在內,創造了獨特的生態圈。

「2021 星光電競大賞」鼓勵電競產業人才不畏疫情,努力不懈地在電競產業付出。

今年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延續2019亞洲電競大賞精神,舉辦2021星光電競大賞(AEA,Astra Esports Awards)。本屆活動將聚焦台灣電競產業,除了希望鼓勵優秀電競人才外,更希望台灣電競產業在疫情之下團結一心,攜手合作,共同打造良好的環境永續發展。

活動說明

一、為推廣電子競技運動幕後產業,CTESA 將舉辦「2021星光電競大賞」,此為推舉優秀電子競技選手、意見領袖以及幕後產業推廣人員的電子競技運動嘉年華。

二、自2017年台灣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後,為整個電競產業創造出更好的發展環境,從政府、教育機構到民間團體紛紛投入資源發展,造就無數優秀的產業人才。為了讓外界看見電競產業逾10來年的努力,並於2019年舉辦亞洲電競大賞(AEA,Asia Esports Awards),不僅邀請各國電競組織、名人一同共襄盛舉,透過電競大賞表揚、鼓勵在電競產業知名的選手、產業人士及默默耕耘的幕後人員,今年延續2019年大賞精神,持續表揚產業優秀人士。

三、臺灣近年推廣電競賽事、產業扶植、人才培育及強化基礎建設不遺餘力,皆為促進臺灣電競與硬體相關產業發展,符合政府推廣電競相關產業之需求。

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