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
2023

前進亞運舞台──快打教練分析:強敵與應對

上週教練分析了兩位選手的優勢及特點

有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所以今天有請教練討論要面對的國家與選手囉

▍教練認為在兩位選手當前在亞洲實力排名為?

首先將選手分類為幾種身分類別來表示其實力等級:

1. 職業選手:長年參加各國公開賽與邀請賽,並有許多實績

2. 業餘:參加少量公開賽與地方比賽,有些許實績

3. 素人:無資料或是沒有留下公開賽的實績

 

目前確定選手名單的國家有日本、台灣、香港、南韓、新加玻、印度、馬來西亞,其中日本、台灣、新加玻兩位選手都為職業選手等級,香港為一位(Hotdog)職業選手與一位(ChrisWong)業餘選手,南韓兩位業餘選手,馬來西亞一位(LacunaC)業餘選手與一位素人,印度則是兩名素人。

素人實力資訊不足,通常實力也有落差,不放入排名。業餘選手則是普遍有相對明顯的缺陷,所以實力比較受到賽程與對手相性決定,所以也不特別排名。而7位職業選手實力分級如下:

第一梯隊:OilKing、Mago、Kawano

第二梯隊:小向、Hotdog、xian

第三梯隊:Brandon

 

同梯隊名單不分前後,大致為這樣。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名單雖尚未確定,但近年出了很多在職業選手中強度也可排到第一梯隊的選手,不過中國因選拔過程相對混亂,無法確定最後名單。

 

另外阿拉伯也有兩位分別為第一與第二梯隊的選手,油王最後與他們確認,對方沒有接到國家相關通知,所以也不確定最後會是如何。



▍這次會特別注意的國家與選手?

如同上題提到的,職業選手群的所有選手,不論是現有的還是未來可能的幾位,都是要花最多心力特別注意跟處理的。

對應職業選手群不論哪個梯隊,需要先整理出對個別選手的完整對策,後續根據情蒐或是推測,也要準備對方可能會準備什麼特殊對策,是否需要根據其特殊對策再作反制。

業餘選手群則是注重在基本情蒐,分析出其相對明顯的弱點之後就能專注於基本對策的執行,對戰時根據情況再使用分析出的弱點對策。素人則是先蒐集到對應資訊再做判斷。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