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
2017

台灣電競正名有望!閃電狼奪得2017 IEM Katowice世界冠軍 兩院長同場祝賀

017年3月10日-2017 IEM Katowice全球總決賽於2/27(一)圓滿落幕,代表台灣LMS賽區出戰的FlashWovles先是在四強戰逆轉擊敗對手H2k-Gaming,一路挺進冠軍戰面對對手G2 Esports更展現團隊力,以直落二佳績獲得IEM 2017 Katowice世界冠軍!

今(10)日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理事長鄭寶清與台灣電競聯盟TeSL董事長徐培菁引見下,IEM世界冠軍FlashWolves團隊由領隊畢怜禮帶領,一同前往立法院康園餐廳與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以及立法委員段宜康進行會面,除了討論到對於台灣電競正名的各種可行性,與近期正式頒布的電競專長替代役,亦感謝與勉勵FlashWolves為台灣再奪下一座國際賽冠軍,會後唐鳳更邀請閃電狼進行餐敘,席間雙方相互分享經驗交流熱烈,也希望在更了解電子競技的同時,能夠為台灣的電競產業提供更多的助力。

蔡其昌今表示,他從以前的yoe鋼鐵人到現在的閃電狼,就是很資深的粉絲,認為電競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前幾年沒有得到大家的重視,加上過去一直卡在電競是不是教育運動?好在這幾年一路推廣,社會逐漸認識電競產業,政府應該要來協助電競產業,給大家更好的空間。

林全說「閃電狼為台灣拿下世界冠軍讓他感到非常高興和驕傲,這代表行政院期望打造好的電競環境是正確的決定」,過去社會只讓某一部分人的天分發揮,沒有注意到學科考試以外的天份也是天分,從大環境來看也沒有一個健全的制度讓大家來發揮,所以從上任前林全就開始與許多電競界的人事接觸,了解到這個產業有哪些環境需要改善,並做出具體的反應,其中包含「1.鼓勵技職高中發展技職課程,並且未來在電競比賽優異的成績將列為四技二專的備審資料。2.選手發展上,文化部也已經公告電競專長替代役新制的上路,只要符合申請資格的選手皆能申請,希望藉此讓電競選手有更大的表現空間。」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表示,時代已經在變,以前如果玩遊戲一定會被禁止甚至被打,反觀現在越來越受到大眾的認可與重視,例如先前他在臉書上分享替閃電狼加油的貼文,沒想到獲得3、4萬網友的點閱關心,他認為這代表台灣社會已經不像過去那樣排斥電玩遊戲。

餐敘中唐鳳除期許FlashWolves未來會有更好的成績外,以及提醒他們集訓、比賽之餘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外,鄭寶清理事長也提及目前電競產業思維應該要有破壞性創新的思考方式,創新就代表著不能以現有觀點去出發,而台灣應該做領導者不該做跟隨者,民間已經開始做了,政府應該要多多鼓勵。

電子競技在台灣越來越受到政府與各產業的關心,加上近日電競專長替代役的頒布,台灣選手也在國際間奪下佳績為國爭光,取得17年台灣首次的世界大賽冠軍,相信這只是個開端,謝謝政府、學界、大眾支持,以及各階層的努力,台灣的電競環境將會更好,未來一定會讓台灣繼續榮耀於世界舞台。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