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
2018

前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開設台灣電競產業發展講座

  今(25)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任祕書余錦亮與祕書馮元愷與陳柏承共同前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進行台灣電競產業發展講座。
 
  這次機會讓本科碩生了解電子競技如何與新媒體傳播作連結,並介紹國內外電子競技發展趨勢與解析民眾社會觀感,以及未來電子競技在台灣如何搭配政府政策發展。
 
  許多民眾對於電子競技的想像還是只停留在幕前的主播、選手、賽評,對於產業背後的從業人員依然相當陌生,也歡迎任何對電子競技有興趣的學術團體、教育單位洽詢本會祕書處,我們也非常歡迎到各校去巡迴講座。
 
  本次講座學生的問題非常踴躍,特別是探討韓國電競職業選手培訓與台灣培養電競產業幕後人才時,所提出的看法與見解。讓我們深刻認知民眾相當關心電子競技選手的職業生涯與發展。
 
  這次討論我們也讓同學們了解到在30個電競選手背後,將有300個以上的電競從業人員,若未來想成為職業選手的國高中生,勢必在接受高中職教育的同時,一定要將原本科系的科目學好,並從賽事企劃、轉播技術等等幕後基礎技能開始學起,傳達電競不等於電玩,電競主體在於透過電子媒介的競爭行為,以及背後極為廣大的產業從業機會,希望能將電競當成學生感興趣的媒介,引導學生學習各種工作職能課程。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