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2020

電子競技運動確定列為2022杭州亞運正式競賽項目

從2013仁川亞室武運、2017土庫曼亞室武運、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我國歷年參與多項國際電子競技比賽,共獲得1金4銀4銅的優異成績,展現國人電競實力不容小覷。

經過多年的努力,電子競技運動終於在亞奧理事會決議下列為 2022杭州亞運正式競賽項目,這將是繼2018雅加達亞運將電競列為示範項目後的新高峰。

本會也將協助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撰寫亞洲電競發展報告,持續將電競推向國際體育高度。

感謝政府各部會與民間團體共同推動電子競技運動於國內的發展,不僅舉辦各項賽事、活動,將正確的電競運動觀念推廣至民間與校園之中。本會也號召產業與學校創立《星光計劃》產學合作平台,便是希望以此推動電競運動的正向發展。

而在未來,本會也將扛起更大的責任,持續推廣國內電競運動的發展,培育優良的電競人才;同時培訓2021曼谷亞室武運、2022杭州亞運中華代表隊選手,期許能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

返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