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
2017

政府挺電競 台灣首批電競替代役名單出爐!

文化部公布今年首批電競替代役名單,本次共有4名電競好手雀屏入選。獲選名單分別是《SF Online》尹洵(Bolt)、《星海爭霸 2》呂家宏(Ian)、《戰車世界》洪宗佑(Horseman None_desu)、《A.V.A 戰地之王》侯竣中(Jung)等四位通過「106 年文化獎項及電子競技專長類別替代役評選」申請。

今年2月7日公布「106年文化獎項及電子競技專長類別替代役評選作業規定」,提供1981年(民國70年次)後出生並尚未接獲徵集令之役男且滿足三項指定條件之一的電競選手做申請,此舉讓民眾深刻體會到政府想扶持電競產業的決心。

現役選手主要還是以電競職涯發展為重,文化部所制訂的替代役政策主要是希望退役選手運用他們豐富的電子競技經驗,藉由政府有計畫的扶植推廣與未來整合產業資源與人才的培育,深入有開設電競課程的大專院校或是相關電子競技團體或是機構,提供正確的電子競技產業知識與觀念,除了選手之外,更要讓大家認識到電子競技產業全貌,例如競賽、播報、研究等相關人才。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文化部 106 年文化獎項及電子競技專長類別替代役評選通過名單: http://mocfile.moc.gov.tw/files/201703/9727172d-10bc-40f5-8aa4-998dd8e92415.pdf

文化部辦理106年文化獎項及電子競技專長類別替代役評選作業規定: http://www.moc.gov.tw/information_253_59698.html

返回前頁